鋒面.冷氣團報到 北台灣低溫下探13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6 日訊】再來關心天氣,今天氣溫明顯比昨天還要冷,除了凌晨鋒面通過,下起雷陣雨,再加上大陸冷氣團來襲,氣溫驟降,北台灣降幅最大,明(7日)、後(8日)天氣溫下降到13度左右,中部以北與東半部有雨。

口罩、圍巾、大衣全身包緊緊,台北街頭行人全副武裝,就是要抵擋這直直落的氣溫,加上鋒面報到,天空不作美,雨具更是得隨身帶。春暖的驚蟄節氣才剛到,沒想到好天氣說變就變,冷氣團更會一路南下。

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未來一週其實受到鋒面通過,跟華南雲雨區東移的影響,因此有水氣一波一波地通過台灣地區,所以整體而言,未來一週在我們北部地區,東半部地區跟中南部的山區,降雨機率都是偏高的,水氣多的時候,連我們中南部的平地,也有機會有短暫雨的出現,星期四的下半天,一直到星期五的上半天,這段時間水氣是比較多的。」

鋒面通過,大陸冷氣團緊跟著南下,氣溫下降,就以北台灣降幅最大,向南遞減,中部以北天氣週一~週三預估只有13度,偏濕冷,週四、週五雖然氣溫稍稍回升到14度、15度,但鋒面報到還是有雨,南部仍為多雲到晴,氣溫降幅最小。

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明後兩天也就是星期二 星期三的時候,在大陸冷氣團的影響之下,我們合歡山是有降雪的機會,其實從明天開始,玉山的部分,在明天開始未來一週,在水氣多的時候也有機會降下瑞雪。」

氣溫低加上山區水氣足、合歡山、玉山渴望看到下雪的銀白世界。不過這波鋒面對於水庫進帳有限。

因此空軍實施人造雨,兩架C-130H載著增雨設備,從屏東出發,分別到桃園、新竹上空實施人工增雨作業,希望藉著鋒面南移,能有效增加降雨,舒緩枯水現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