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案!南韓檢:朴槿惠.崔順實收賄12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6 日訊】南韓親信干政的閨密門,今日下午結案,獨立檢查組公布最終報告,認定朴槿惠及崔順實共謀收受三星集團賄賂430億韓元。檢察官指出,三星集團副會長李在鎔,盜用公司資金給崔順實掌控的財團,以換取朴槿惠對其接掌三星集團的支持。

獨立檢查組 朴英洙:「特別檢察官調查的焦點在於干政醜聞,為了個人利益以及官商勾結,操縱政府權力。」

南韓獨立檢查組今日下午公布最終調查報告,證實總統朴槿惠和閨密崔順實,收受三星集團賄賂共430億韓元,約當台幣12億元。獨立檢察官朴英洙指出,三星集團支付鉅額資金,給崔順實旗下掌控財團,以換取朴槿惠的大力支持。

南韓獨立檢查組 朴英洙:「三星集團副會長李在鎔,與(三星集團)戰略室室長崔志成共謀,挪用公司資金,賄賂總統(朴槿惠)和崔順實,以換取朴槿惠對其(指李在鎔)接掌集團的支持。」

三星集團副會長李在鎔上周二已被正式起訴,若最終判定有罪,將很可能面臨20年的漫長刑期。至於朴槿惠的彈劾案,則是最慢下周一以前,憲法法庭將會做出宣判,一旦彈劾案通過,朴槿惠將成為南韓史上第一位被彈劾下台的總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