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反日到反韓 中共定期炒民族主義誰受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6 日訊】中共舉辦兩會期間,共青團和官媒煽動反韓情緒;韓國企業遭抵制,甚至有民眾的韓國汽車也被砸了;專家說,從日本車到美國麥當勞。中共每到政權關鍵時刻都要操作民族主義,轉移民眾對中共的不滿。

中國民眾的韓國車,慘遭噴漆砸毀;同樣情況,5年前也發生,許多中國民眾的日本車,被反日示威者嚴重攻擊。中共定期的反外國示威、動員,到底傷到誰?

微視頻主持人 趙培:「2012年,一個現代車主,藉口釣魚島砸了我的本田,這個機會我等了五年吶。中共每隔一段時間要搞一次政治運動;從2012年以來,中共砸了日本車、美國的麥當勞、韓國的超市和汽車,大家想一想,這種政治運動能砸到外國人嗎?都是中國人。」

中共共青團組織下達的動員令在網上曝光,內容要求青年團員聲討南韓樂天集團,還說要納入所謂的「年底考核」。專家說,從反日到反韓,目的只有一個。

微視頻主持人 趙培:「2012年,中共要開18大,2017年,中共要開19大。中國人對共產黨已經絕望,共產黨是怕大家在這麼關鍵的年份,要他們下台,所以要發動政治運動,來轉移全民的視線。」

不過,多次政治運動已經引起民眾抵觸、反思;有中國網友說,相較於南韓薩德系統,「共產北韓」頻在朝中邊界射飛彈,影響中國更大。另外,得知南韓政府取得薩德土地的過程,更令中國人心酸。

微視頻主持人 趙培:「韓國政府,沒有徵用,沒有拆遷,更不是強買強賣,而是以地換地交換來的。」

中共煽動民族主義,是延後亡黨危機?還是讓更多人認清共產黨本質?中國民眾已經逐漸有答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報復南韓部署薩德!中國經濟不輕鬆 
中共報復薩德 南韓將告上WTO 
中共報復薩德!韓總統候選人紛表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