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軍狂言批台獨 台政界:無助兩岸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6日受訪時表示,台獨之路走到盡頭就是統一,而此種統一方式將給台灣社會和民眾帶來巨大傷害。這番言論,也引起台灣政府及立委的回應,認為恐嚇性的發言,對兩岸關係並無幫助。

陸委會主委 張小月:「惡言相向,完全、其實對於兩岸目前的狀況,沒有任何的幫助。」

行政院長 林全:「我想兩岸的關係,其實蔡總統已經在過去這段時間,已經做了非常多的說明,我們希望在這個基礎上,去累積雙方的善意。」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在立法院接受立委羅明才質詢時直言,「張志軍這樣講非常不恰當」,他上任到現在,也還沒有機會跟對岸聯絡,呼籲中國政府要透過對話,面對面,才能解決問題,林全也說,在對等尊嚴基礎下,樂見兩岸間的相互往來。

立法委員 王定宇:「真正把(台獨)這個東西催出來的,是中國毫無道理的圍堵、打壓台灣,我覺得張志軍是聰明人,話可以講得很狠,但是你了解的台灣,不是可以這樣被威脅的。」

立法委員王定宇說,張志軍應該把這句話反過來講,統一威逼的盡頭是台獨,如果中國持續這樣做,只會傷害兩岸的感情。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今天中國已經是世界上的大國,在處理台灣問題上面,應當更有自信來處理,不要、應該就是說動不動就要恐嚇,你動不動遼寧艦就來繞一圈,然後飛彈就對準、幾千枚飛彈對準台灣,啊你就不能怪說台灣人去抱美國人大腿。」

柯文哲表示,用這種發言,讓台灣害怕靠近中國,北京政府應該要去思考,這對兩岸關係未必有正面進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林嘉韋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