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改公聽會 遭自稱退伍軍人鬧場取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考試院上午舉行公務人員年金改革案公聽會,遭數名自稱退伍軍人闖入並干擾而取消。考試院強烈譴責,呼籲各界理性討論政策,而非粗暴地破壞理性討論空間。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 李來希:「什麼叫溯及既往,退伍軍人,為什麼沒有軍方代表,退伍軍人,為什麼沒有軍方代表。」

考試院召開公務人員年金改革案公聽會,會議才開半小時,突然有自稱退伍軍人來抗議。

退伍軍人:「我們的加班費還給我們,加班費還給我們,24小時加班費30年,我的外島加給。」

這頭還沒講完,另一頭還有人直接站上會議桌,跳進會場中央,向會議主席、考試院副院長李逸洋嗆聲。

考試院副院長 李逸洋 VS. 退伍軍人:「我是軍方的,為什麼不能來開,你要不要開今天的公聽會,我要來開,駐衛警把他拉出去,憑什麼拉我。我就是要進來,破壞會場的秩序拉出去駐衛警,公教軍警哪一個是軍警?我是軍,是上校軍人退伍的,把駐衛警全部調上來,那麼多人調上來也沒用啦,什麼叫公聽會,公聽會是所有的政策有疑義,有疑義的政策,有疑義的政策、公開的。」

氣氛越鬧越僵,李逸洋宣布暫停。

考試院副院長 李逸洋 VS. 退伍軍人:「我們公聽會就暫停,我們請這個現場,現場的秩序處理完再開始好不好,我們現在就暫停,但是我再次強調,三個法案裡面不包括軍,軍另外有另外的法案,什麼時候法案你講嘛,至於基金的部分,什麼時候要開你告訴我們,你那拖拖完了相同,我們現在暫停好不好。」

請來駐衛警也沒用,眼看會議開不下去,李逸洋宣布暫停,但鬧場人士依舊緊追他不放。

退伍軍人:「那就不走了,公聽會我是老百姓我不能來,我是退休軍人,根本就不理我們,從大門口警察就在攔,現在又叫駐衛警來趕,報告副院長,我們理性地跟你報告,那不理性了,不是不是 現在我跟你報告,會議暫停就是逃......。」

其實這場公聽會,原本是考試院為了年金改革,針對公務員部分的法案召開的全院審查會,但因未達共識又臨時改成公聽會,一度遭同黨立委質疑考試院以拖待變。

考試院副院長 李逸洋:「因為年金改革的法案,牽涉非常重大,各界非常注目,所以伍院長就答應說,在審查會之前應該要召開公聽會,(壓力會很大)還好還好,因為大家都有心理準備。」

但如今,意見還沒充分溝通,卻因為發生鬧場只能喊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