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介入陳抗?立委不容暴力亂台要追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7 日訊】228當天在中正紀念堂的陳抗衝突,有員警被統促黨成員打傷,嚴重挑戰公權力,引發政府重視檢討,而有立委指出,從318太陽花學運,到香港學運人士黃之鋒來台,再到今年228的衝突,似乎都有同樣一夥人,用暴力抑制別人講話,扼殺他人自由,立委嚴厲要求政府,應追查背後是否有中共介入。

內政部長 葉俊榮 VS.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2017.03.06):「我對政府處理暴力介入集會遊行非常不滿。」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同樣一群人,在不同範疇上,都在出現在滋擾。」

一連兩天,多位立委質詢228的中正紀念堂陳抗衝突,疑似有黑道包裝成政黨,暴力攻擊,甚至連員警都被打傷,但這樣的現行犯,卻只有七人以妨害公務等罪移送。

內政部長 葉俊榮 VS.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2017.03.06):「政府這樣一再縱容,這種暴力介入人民表達高度言論自由跟思想自由的集會遊行,束手無策?」

行政院長 林全 VS.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怎麼去區別偽裝成陳情抗議的侵略行為?偽裝成政黨的黑幫擾亂社會行為?這條線畫得太寬鬆,(他們)拿著民主消滅民主,拿著自由消滅自由。去利用某些外圍團體在滋事,所以我們也從這個角度去檢討,現在的法規是不是有不足的部分。」

法務部盼《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盡速通過,更明確界定組織犯罪,內政部則多次強調絕不縱容,並坦承如統促黨,或愛國同心會等政治團體,都多次現身不同場合滋擾,立委要求國安層級應追查,背後有無境外指揮或資金挹注。

內政部長 葉俊榮 VS.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中共的國安部第四局,也就是台港澳局,每年固定提供五百萬人民幣到三千萬人民幣,透過特定管道,供輸給台灣的特定黑幫啊。他又滋擾我們的社會,又叫做政黨,然後又從那邊(中國)常常往來,先查嘛,我們期待台灣當然是自由民主開放的社會,但是不能因為我們自由,你就欺負我們,不能因為我們民主,你就霸凌我們。」

王定宇指出,依照目前《政治獻金法》,如果收了包含中港澳的境外捐款,都得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陳其邁則直指統促黨財報疑點,要求清查資金來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