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樹的詩人!吳晟揭外來樹種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7 日訊】總統府資政、知名作家吳晟,發表新書「種樹的詩人」;吳晟表示,台灣原生樹種,品質優良,根深保護大地,不過,他也說,因為政策失當,像中國陰香肉桂等外來樹種,已經影響台灣生態,造成林業災害。

總統府資政詩人 吳晟:「我向他(林務局)申請的是台灣土肉桂,結果他們發這些栽苗給我們,說抱歉一點,我自己也是,給我的幼苗,我也不察,我這個園區,它(中國陰香肉桂)飄散到處都有,它的幼苗很強勢。」

在自己的園區發表新書,作家吳晟說,近日,他把誤種的中國陰香樹砍除,重新植入台灣原生肉桂,他舉例說,之前已經造成災害的木板樹,不得不除,現在流行的落羽忪,根部繁殖快,排擠其他樹種,也危及生態。

總統府資政詩人 吳晟:「種錯樹種、種錯地方、種錯方法,這3個大的問題是全國性的。」

15年前,吳晟響應平地造林政策,他說台灣原生木品質都非常好,就在自家2公頃林地,栽種多款台灣原生種樹苗。

總統府資政詩人 吳晟:「我們台灣自己原生樹種這麼多、這麼好,樟樹、烏心石、櫸木、台灣肖楠,每一項都是台灣本種的,而且都是一級木,我說愈久愈有價值。」

15年來,吳晟的園區蓊鬱成林,他說,有些人流行迷思,引進海外樹種,換完一批又一批,但卻讓台灣失去大樹屏障,值得深思。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