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長照聯合徵才 逾500就業機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7 日訊】長照2.0今年正式上路,超過8萬高雄市民有照顧需求,為了補足長照人力缺口,高雄市政府五個局處聯合宣布,將舉辦三場長照徵才活動,提供500多個就業機會,更希望偏遠地區的青年留在原鄉照顧社區長輩。

結合社會局、衛生局、勞工局、教育局以及原住民委員會等五個單位,高雄市政府排定3月舉辦三場徵才活動,補足欠缺的長照人力。

高雄市副市長 許銘春:「徵才活動主要是要協助,我們的老人養護中心,護理之家,還有居家服務單位,日間照護中心等單位來徵才,那麼這些職缺,有包括到照顧服務員、護理人員、社工、生活輔導員、清潔人員及活動企劃等等。」

許銘春說,這次有73家廠商參與招募,提供509個工作名額,月薪最高5萬元,鼓勵市民朋友踴躍報考。

高雄市社會局居家服務督導 張庭亞:「你要從事這樣的工作,就是要有愛心,要有耐心。」

針對偏鄉缺乏長照人力問題,市府將第三場徵才安排在那瑪夏鄉,除了提供當地民眾工作機會,更讓他們能用母語照顧社區的老人家。

高雄市原民會主委 谷縱‧喀勒芳安:「我們原鄉就是缺乏長照的照顧人力,那我們也希望透過各樣的訓練,來培育我們原鄉的服務人力,專業的服務人力,然後投入自己原鄉,自己照顧自己長輩,自己照顧自己族人。」

透過不同局處相互合作與推廣,要幫更多有需要的市民,找到理想的照顧服務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張晁帷 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