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中興違法出口 美措辭嚴厲罰12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8 日訊】另外一個焦點話題,中國電信業大廠中興通訊,被指控,違法出售商品給遭到制裁的北韓和伊朗。美國商務部決定祭出高達372億台幣的罰金,商務部長羅斯 親自宣佈這項決定,措詞相當強硬。

據稱,這次對中興通訊的處罰是美國出口管制案例中,最大規模的刑事處罰。中興將立即支付8.92億美元罰金,另外3億美元罰金可延期7年支付。認罪協議由美國司法部、商務部以及財政部共同擬定,中興承認密謀違反《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阻礙司法、以及虛假陳述。

美國商務部長威爾伯‧羅斯:「通過此舉,我們警告世界——不當的貿易遊戲結束了。那些藐視我們的經濟制裁和出口管制法令者,不會逃脫懲罰,他們將會面臨最嚴厲的後果。」

早在2012年,路透曝出中興簽署數千萬美元的合同,將美國知名科技公司的硬件、軟件銷售給伊朗電信運營商。隨後,美國商務部對其進行調查。

美國商務部長威爾伯‧羅斯:「中興通訊大多數高管數年來,欺騙、阻撓、誤導條查人員。在2016年3月被我們逮個正?,才開始吐露實情。」

據悉,中興從2010年1月至2016年3月期間,在沒有獲得美國出口許可的情況下,出口總值3200萬美元的美製移動網路設備至伊朗,並283次出口手機至北韓。

中興是全球最大的通訊設備製造商之一,也是美國第四大智能手機銷售商。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