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升息在即 台企業大老樂觀看景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8 日訊】先前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脫口暗示,今年升息次數可能多於預計的三次,台灣企業大老紛紛認為,升息機率大增,台灣經濟有望回溫,不過國內產業的發展,卻依舊受到擔憂。

美國3月升息機率大增,加上台灣出口表現樂觀,2月出口226.6億美元,年增27.7%,創下近5年最大增幅,台灣企業大老一致認為,經濟成長動能將逐漸好轉,同時對金融業的利差擴大,有 所幫助。

王道商銀董事長 駱錦明:「美國景氣已經好轉,才會有升息的動作,所以整體來講呢,我對於我國經濟發展是抱著樂觀。」

富邦金控董事長 蔡明忠:「我們出口也在回升,這幾個月都開始有增長,所以今年的景氣,應該是會比去年要稍好。」

中經院6日公布,2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來到55.8,向上攀升2.4個百分點,連續12個月呈現擴張,雖然出口動能回升,不過,企業大老對國內產業的發展狀況,仍有擔憂。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台灣現在外銷有增加,但台灣對國內的產業是沒有增加,我們擔心國內產業的發展。本來就有短缺啊,再增加一例一休的短缺,會更加嚴重,產生企業,特別是專業勞動力的不足。」

新制上路,國內業者紛紛呼籲政府放寬一例一休,儘管全球景氣好轉,進而帶動台灣外需表現,不過內需市場的發展,政府還須多加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