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孔子之名》揭中共海外滲透之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8 日訊】為了統戰,中共無所不用其極,還有這個案例。在文革期間,被打入茅坑的至聖先師孔子,幾十年後,翻身成了中共對外的形象大使。中共在全球開辦的「孔子學院」,早已被人詬病,是損害學術自由、中共對外國進行洗腦宣傳的政治工具。

紀錄片《假孔子之名》3月3號在加拿大安省的貝勒維爾國際記錄片電影節舉行全球首映。

片長60分鐘,導演用了三年的時間,記錄「孔子學院」在國際上備受爭議並受到抵制的事實。

旅加作家 盛雪:「這個紀錄片我是看了兩次,我是非常的感慨,因為『孔子學院』這件事情,其實已經是持續13年了,那麼也越來越多的人認識到,『孔子學院』不是文化,不是語言,不是教育,不是學術交流。那麼它也無關孔子的仁、義、禮、智、信,它是共產黨的一個軟實力,特別是對民主國家的一種滲透。」

中共花大錢積極向海外推出孔子學院,以學習語言及文化交流為名,與當地的大學與學院建立夥伴關係。自2004年中共於韓國首爾成立第一個「孔子學院」以來,截至目前,全球有130多個國家的1500所大學和中小學的校園內,都設有孔子學院或孔子課堂。

旅加作家 盛雪:「在中國,有上千萬的失學兒童,而中共不肯把這個錢投入到自己的國家,給自己的孩子受教育,而要把錢拿到發達的西方國家,來建立所謂的『孔子學院』去教語言,這完全是謊言,而且它也不是講中國歷史,它是用自己的黨文化取代了中國歷史,所以當我們知道這一切的時候,我們必須要問,『孔子學院』是什麼?」

「如果能在世界各地開遍孔子學院,他們就能影響世界,干預世界。」

「很多人都在問我,你是軟實力的重要組成部分,因為我們想擴大我們的影響。」

盛雪表示,中共假藉孔子之名,是想利用孔子的形象來改變西方國家對中共的印象。

《假孔子之名》這部紀錄片的主角之一,也就是「孔子學院」前教師趙琪,她經過中共政府選拔後,被送到加拿大麥克馬斯特大學孔子學院當助教。然而只因為信仰不被中共允許,她被迫生活在恐懼之中,最後她選擇出走孔子學院,申請成為加拿大難民。

「我希望你們能確保,沒人再經歷我那樣的遭遇。」

儘管紀錄片的故事是發生在加拿大,但關於孔子學院的爭議在全球卻普遍存在。2014年有報告曝光「孔子學院」受到北京直接指揮,並且限制學術自由,甚至充當間諜。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黃億美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