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院審年改 警方嚴陣以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8 日訊】考試院今天(3月8日)進行年金改革全院審查會,由於昨天(3月7日)公聽會遭到退休軍人闖入抗議,副院長李逸洋停止會議,這讓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很不滿,一度揚言包圍今天的審查會。但是今天開會時間到,李來希卻隻身前來,說他沒有動員任何人,如果審查會能讓他們的聲音傳播出去,也可以讓會議進行。

考試院前戒備森嚴,警察手持盾牌排成好幾排人牆,兩層鐵馬護欄,為了防止衝撞,還釘入地面。警方出動468人,在考試院前嚴陣以待,是因為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一度揚言要包圍考試院,杯葛年金改革審查會。但會議時間都到了,李來希卻只有隻身一人來開會。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 李來希:「我不知道因為像昨天一樣,他們自己來的嘛,那我們這個是一個自由的國家,那人民當他的權益受損的時候,站出來表達意見這也是必須的嘛,你看今天這個陣仗來也沒用,我們願意配合考試院,這個審查會議來說明,我們的訴求跟意見。」

原來前一天的年改公聽會,因為有自稱是退休軍人闖入,考試院副院長李逸洋宣布停止會議,讓李來希氣得要包圍考試院。但後來又改口,只要審查會能讓公教人員好好發聲,就尊重會議進行。這一回年金改革重點,包括一次領18%改革,有第7年全部歸零的甲案,還有維持6%的乙案。另外還有已退休人員,所得替代率逐年從75%調降到60%。

副總統 陳建仁(2017.01.17):「那我也希望,年老的領退休金的人想一想,你的子女未來也要領得到年金。」

年金改革委員會執行長 林萬億:「進入到立法院之後,一定會有各個利害關係人的團體,甚至政黨都會有不同的主張或意見,我們當然還會在立法院,能夠盡量提供更多的說帖,或必要的解釋。」

考試院審查會分成4次舉行,首場先讓銓敘部報告修法重點。預計要在3月中旬送進立法院審查。但國民黨立院黨團早宣告反對執政黨修法版本,屆時在立法院勢必又要掀起藍綠大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