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聯手中山醫學 推建教暨學術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8 日訊】歡迎回到好樣Formosa。新竹馬偕紀念醫院和中山醫學大學,7日簽署建教暨學術合作,期望雙方透過醫學教育和臨床醫療整合,培育更多優秀的醫護人才。

新竹馬偕醫院蘇聰賢院長和中山醫學大學呂克桓校長,共同簽署建教暨學術合作契約書。未來三年的合作內容,包含臨床課程的見習實習、學術研究、進修以及儀器設備共享。

中山醫學大學校長 呂克桓:「在研究方面,甚至於師資的交換,學習心得的一個互相的分享等等,這對於整個醫療體系,尤其是我們醫學大學培養的學生來講是相當好的。」

新竹是全台嬰兒出生率最高的地區,需要更多優秀的醫護人才投入兒童醫院或婦幼中心,雙方研究合作和臨床的實習教學,就是培育優秀人才的重要一環。

新竹馬偕紀念醫院院長 蘇聰賢:「婦幼這方面我們是可以互相,第一我們可以做的,尤其將來如果有機會能夠成立一個兒童醫院,甚至於婦幼中心這樣的醫院的話,我相信中山(醫學院)可以做一個很大的貢獻。」

台灣第一次有兩家醫學中心連手建立合作平台,為桃竹苗和北台中地區民眾,打造全方位的醫療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