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掌文化總會 蔡英文釋善意搭兩岸橋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中華文化總會在第三度政黨輪替後,一度發生人事風波,今天,文化總會召開第七屆第一次會員大會,並選出總統蔡英文擔任文化總會會長,蔡總統致詞時 強調,會抱著最大善意,用文化搭起兩岸溝通的橋樑。

中華文化總會第7屆第1次執委諮委會主席 許勝雄:「我在這邊跟各位宣布,會議的結果,很高興蔡總統,榮任我們中華文化總會第七屆的會長。」

選出中華文化總會會長,由總統蔡英文兼任,副會長則是副總統陳建仁,及原本要擔任駐星大使的政論家江春男,中華文化總會前身,是「中華文化復興運動推行委員會」,當初為了反制中共對中華文化摧殘,由先總統蔣中正發起,到了1990年代,改組為「中華文化復興運動總會」,登記社團法人,第一次政黨輪替後,陳水扁一度改為「國家文化總會」,後又在馬政府的行政院長劉兆玄主掌下,改回「中華文化總會」,如今經歷一番波折,會長又回到了總統手上。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由總統來兼任文化總會會長,有一個重要的指標意義,那就是在我們的施政優先順序當中,文化絕對不是邊陲。政府對文化工作扎根、發展及推廣,有最高程度的重視。第一,是要持續提升和深植台灣的文化實力。」

總統兼任會長,交付三項任務,除了要深耕台灣文化,加強台灣文化與國際交流,中華文化總會,也強調願意抱持最大善意,持續推動兩岸文化交流。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第二,是持續推動兩岸的文化交流和合作。我們彼此雖然有分歧,但更有互利合作的 空間,而我始終相信,文化就是彼此認識、溝通交流最好的橋梁。我們願意抱持最大的善意,持續透過文化交流,讓兩岸增進對彼此的認識。」

記者 VS. 中華文化總會秘書長 林錦昌:「(文化總會有要改名嗎?)沒有這個問題,沒有改名的問題。」

蔡英文核心幕僚林錦昌,接任文化總會秘書長,強調「中華文化總會」,沒有改名問題,國民黨主席候選人詹啟賢則呼籲蔡政府,別刻意迴避中華文化,應該視為重要資產發揚,努力推廣有「台灣特色的中華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