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勒森將訪華 美議員籲向中共提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9 日訊】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下星期將訪問中國。而美國國務院也在上週剛剛發佈報告,直指中共的人權惡況。「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的共同主席 克里斯‧史密斯議員,週三表示,提勒森應直接向中共提出人權問題,並把它作為美中關係的核心。

美國會眾議員Chris Smith:「人權問題必須處於美中關係的核心部份。」

上週五,美國國務院發佈了《2016年度各國人權報告》,其中有關中國的部份指出,中共繼續迫害法輪功、人權律師、宗教信仰者、異議人士和活動家。美國國會資深眾議員史密斯對此非常關注。

美國會眾議員Chris Smith:「國務院的人權報告顯示出,中共非常糟糕的、系統性的踐踏中國公民人權的狀況。情況沒有好轉,而是各方面都在惡化,這與我們委員會的報告一致。」

國務院的人權報告還指出,法輪功學員是受到系統性酷刑折磨最嚴重的團體,並談到強摘器官問題。人權團體「自由之家」日前也發表一份報告《中國的精神之戰》證實中共大規模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並還在繼續。

美國會眾議員Chris Smith:「我二十年前就主持了關於強摘器官的聽證,那時他們強摘死刑犯器官,現在更糟糕,他們就在醫院裡做,這是可以牟取暴利的生意,中共殺人以竊取他們的器官,這是多麼野蠻的行徑。」

美國國務院週二宣佈,國務卿提勒森將於3月18日訪問北京,史密斯議員呼籲提勒森,屆時應直接向中共提出人權問題。

美國會眾議員Chris Smith:「我希望提勒森國務卿能直接了當向中共提出人權問題,已經有八年了,歐巴馬都未提出人權問題,在川普總統之下,情況有了改變,他可能會尋求中方在其它領域的合作,但核心是人權問題。」

下週,國務卿提勒森將出訪中國,4月份習近平也將訪美。在川普新政府之下,人權問題將在美中關係中被置於怎麼的位置,各界都在關注。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