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翔攜國研院.西門子 拼智慧製造迎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9 日訊】國機國造計畫即將啟動,加上未來市場龐大需求,台灣航太積極朝向智慧製造發展,漢翔航空今天(9日)和國研院、西門子,舉辦「航太智慧機械及智慧製造合作協議」簽署儀式,時間點就選在台北國際工具機展 檔期,突顯工具機對航太產業的重要,和強化台灣航太產業的決心。

漢翔航空董事長廖榮鑫、國研院院長王永和與西門子總經理鄭智峰,在台北國際工具機展,共同簽下航太智慧機械及智慧製造合作協議,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柯拔希等人出席,見證台灣航太發展的新里程碑。

漢翔航空董事長 廖榮鑫:「這次的這個MOA的簽署,讓這個原來已經合作的方向,擴大,然後更深化。以我們現在合作的這麼多的案子裡面,一定會有更多的需求,那個需求是要更快更有效率,然後更好。」

廖榮鑫預估,未來20年飛機需求量倍增,商機高達5兆美元,加上國防自主、國機國造等政策,迎接龐大需求,漢翔航空組A-team 4.0聯盟,串連台灣原物料到金融業近300家產學研單位,更借助國研院國網中心的資安維護,和儀科中心機器視覺結合量測等技術,及西門子智慧機械解決方案等經驗,強化台灣航太產業競爭力。

國研院院長 王永和:「國網他有這個資安,有大數據平台,那這些都可以跟儀科這種精密的機械,精密的技術能夠整合起來,就變成智慧機械智慧技術。未來的話我想,也許人工智慧引進等等,這些都是很有可能性的。」

西門子公司台灣總經理 鄭智峰:「把機聯網建立起來,就是台灣講的,有了機聯網之後,我們再做大數據。從機台的建構到操作,到製程的優化,這三方面是我們現在聚焦的。」

漢翔航空董事長 廖榮鑫:「我們目標就是,能夠精實體質,然後提升競爭,未來就希望打國家隊。」

不僅提升生產加工效率,更加強技術合作、教育訓練及人才培育,為台灣航太加值,拓展國際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