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共餐好處多 醫院社區合推長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9 日訊】台南奇美醫學中心響應政府長照2.0政策,與新市區公所合推「福祿壽飯廳」共餐服務,今天(8日)在5個據點同步供餐,共有160位長者加入。長者共餐,照顧營養均衡、增進人際互動,又有醫療保健服務等,好處多多。

工商業社會,家中長者常無人照顧,醫院社區推共餐,解決獨居或是行動不便老人的餐食問題。大家聚在一起,邊用餐邊談天,氣氛輕鬆,胃口也變好了。

里民:「不必自己煮,或是去外面買,可以大家來社區活動中心共餐給老人方便尤其營養方面菜也是熱的。」

里民:「一起來吃飯,不會太甜太鹹,剛剛好。」

台南市新市區長 邱保華:「老人家可以趁這個機會,出來交朋友、吃飯,可以提供老人家吃藥方面、健康常識,還有健康檢查,用餐前還可以活動一下,促進老人的健康。」

共餐制度為長者提供每週5天餐食,每人每餐40元,憑月票卡用餐,每餐3到4菜1湯,還會不定期加菜,中低收入戶費用由區公所補助,實施成效委託大醫院進行評估。

奇美醫學中心院長 邱仲慶:「我們會先有一套身體的評估、口腔的評估、營養狀況的評估,那這些我們在半年以後會再評估一次,看共餐活動的成效。」

台南市副市長 張政源:「期望我們的社區,大家多多響應這樣一個共餐的活動,大家來吃飯,活得久、吃得好、吃得健康。」

醫院社區合推共餐好處多,一來鼓勵長者走進社區與人互動,提高活動量,二能吃到營養均衡的熱食,還有醫院提供醫療保健等評估,值得推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