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涉13項罪名下台 南韓還有哪些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0 日訊】好,謝謝金燕在前線的最新說明,南韓總統朴槿惠,被檢方指控受賄、制定文藝界黑名單等13項罪名,今天正式被彈劾下台,南韓也將在五月選出新總統。接下來,南韓還會面對哪些內外挑戰,我們報導,帶您了解。

去年12月9號,韓國國會投票,以200多票(234)的絕對多數彈劾在任總統朴槿惠。時隔3個月後,韓國憲法法院做出最終判決,支持國會的彈劾決定。朴槿惠成為韓國歷史上第一個被正式彈劾的民選總統。

此前,韓國前總統盧武鉉也遭國會彈劾,但最終被憲法法院駁回。

韓國法律規定,不許對在任總統提出任何犯罪指控,除非觸犯叛國罪行。但是總統一旦被彈劾或任期結束,就可能受到國家檢察官的調查。

也就是說,朴槿惠將可能因「三星賄賂案」、製作「文化界」黑名單等問題,背上索賄等罪名指控。

而韓國原定於名年2月的總統大選也要提前。代理總統黃教安要盡快決定總統大選的新日期,韓國要在接下來的60天內舉行新的總統大選。

目前,韓國正面臨較為緊張的局勢。

3月6號,朝鮮試射4枚彈道導彈到日本海,再次引發朝鮮半島局勢緊張,國際社會預料,美韓等國將不排除對朝鮮使用武力的可能。

同時,因為韓國近日已經決定部署美軍的薩德反導系統,導致近鄰北京政府強烈抗議,中韓緊張局勢升級。

此外,去年開始,韓國三星公司財政出現嚴重波動,支柱企業韓進海運也已宣告破產,再加上,中共政府因為抗議韓國,使韓國藝人和文化產品的商務遇到麻煩。

將上任的新總統,將面臨國內經濟和國外局勢的雙重考驗。韓國及整個朝鮮半島的未來局勢走向,引人關注。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綜合報導

你也會想看↓↓↓↓↓
朴槿惠遭彈劾下台!南韓民選總統第一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