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南韓民眾支持罷免 美日堅定盟友立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0 日訊】總統被罷免成立,南韓的盟友,美國與日本官方第一時間都表達與南韓的堅定合作意願,並尊重南韓憲法法院通過國會的彈劾議案。而朴槿惠,是南韓第一位女總統,也是南韓憲政史上第一個 在位被彈劾下台的總統。根據彈劾前最新民調顯示,77%的南韓民眾支持讓朴槿惠下台, 認為今天的判決結果,是人民抗爭的勝利。請我們南韓記者來自首爾的報導。

憲法法院代院長 李貞美:「全體裁判官判決,被告人朴槿惠總統彈劾成立 」

今天憲法法院裁決彈劾案成立,朴槿惠即刻下臺。判決消息傳出後,贊成彈劾的市民立刻歡呼起來,高喊「這是燭光民意的勝利」。

「我們勝利了,燭光民意勝利了」

韓國市民金南:「針對朴槿惠總統的彈劾成立了,符合多數國民的意願,這是正確的判決,非常感謝他們。」

韓國市民 李玉三:「正因國民們參加燭光聚會,才有今天,如果這個期間朴槿惠總統知道這麼多的國民出來參加集會,應該主動的出面表示為了國家,願意自動下臺,就不會有今天這樣的結果,一直到最後都沒有承認自己的罪行,這些做法讓她更加失去民心。」

許多民眾認為這次的判決符合民意,同時將希望寄予下一任總統。

世越號遇難家屬 金泳五:「針對世越號沉船事件的真相,到目前為止沒有公開,政府相關職員只是一直在辭職,對於一切材料都全部銷毀了,希望下一任政府的特別調查委員會能夠正常的運轉,讓國民們真正的瞭解真相」

韓國市民 李玉三:「希望我們的國家成為有原則,有正義的國家,我覺得以後我們一定會實現的。」

另外,反對彈劾的市民團體也舉行了聚會,表示會抗議到最後一刻。

新唐人記者 金燕 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