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三特首候選人 簽署新聞自由約章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0 日訊】香港記者協會今天(10日)舉行行政長官候選人座談會,三位候選人都出席,曾俊華表示,如果當選後,會每個月與傳媒聚會一次,並承諾不會發律師信給傳媒。胡國興則強調,要查梁振英UGL事件。三人都簽署「新聞自由約章」,承諾當選後,會捍衛新聞自由。

最先出場的特首候選人胡國興提出如果當選,除了會提出重啟政改、為基本法23條、22條立法,同時會推動基本法27條立法保障新聞和言論自由,並會推動「資訊自由法」和「告密者保護法」,保障新聞採訪和言論自由。被問到曾擔任法官的他是否就UGL事件檢控梁振英,他認為必須調查清楚。

香港特首候選人 胡國興:「UGL事件我就覺得應該要查,這件已經擾攘五年了,沒人查,不知為何不查。一定要查,我不是說一定有事,至少你查了如果沒事給他一個清白,如果有事就起訴,這個我可以答應的。」

第二位出場的曾俊華被追問,是否會像梁振英一樣,經常向傳媒發律師信,曾俊華強調自己擔任公職30年來從未發過律師信,未來也不會做這種事,又承諾當選後,會定期與傳媒會面。

特首候選人 曾俊華:「我當選後希望我們的政府是一個透明度高的地方,大家都知道政府做甚麼,是循規蹈矩的政府來的。如果開記者會能令大家更清晰,我覺得一個月一次(開記者會)是可以的。」

最後出場的林鄭月娥談論到政府官閉門向傳媒簡介政策的「吹風會」,聲稱不是她的管治風格,但就被記協當場揭露有過記錄。

三人候選人都有簽署「新聞自由約章」,承諾一旦當選,任內會落實資訊自由法及檔案法,以及讓網上媒體採訪政府的記者會。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