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車廂首曝光!預計2018年試營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0 日訊】台中綠線首批捷運車廂,日前運抵北屯機場,今天(10日)進行通電靜態測試,內裝也首度曝光,車廂內的粉色系設計,讓人有青春活力的感覺,4月會再進行動態測試,希望能在明年2018年試營運。

粉紅色、粉綠色的座椅,旋轉的手拉環,寬敞明亮車廂,讓人耳目一新,中捷北屯機場本月會針對車箱內的照明、空調、車門等進行一系列的靜態測試。

台中市交通局長 王義川:「靜態測試是說電有通嗎,通訊有通嗎,這就屬於靜態,那接下來呢,這個車子走,剛剛匯報這車子屬無人駕駛,所以通訊通的時候車子才能有一個通訊的系統,叫這個車子往前走。」

台中捷運是國內唯一採用雙節連通車廂,可供536人搭乘,全車是全自動無人駕駛,透過行控中心,車輛、車站三方的密切聯繫來確保行車安全,靜態測試完成後,4月會在測試軌上進行動態測試。

台中市交通局長 王義川:「一列車總共有536人可以搭乘,是國內第一列試車是這個雙節聯通的車廂。」

台中捷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蔡岡廷:「靜態前測試完成之後,我們就會在測試軌上進行相關的動態測試,那我們這條測試軌是全台灣最長,而且是唯一可以做到全速測試的一個測試軌。總共長度有970公呎」

王義川表示,目前捷運供電系統、通訊系統、監控系統、機廠維修系統等,也正積極佈建中,以配合日後電聯車進行軌道測試,希望能在明年試營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