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樂觀看景氣 看好電動車市場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0 日訊】台達電今天(10日)舉行法說會,董事長海英俊表示樂觀看待今年景氣,尤其看好未來電動車市場發展,投入較多資源,除了充電樁跟充電站之外,也製作相關零組件。

台達電董事長 海英俊:「看起來是有點景氣要回來的樣子。」

樂觀看待今年景氣,台達電公布,2016年營收2143.56億元,稅後純益187.98億元,年增0.44%,每股純益7.24元,年度3大產品事業群營收比例分別是電源零組件51%、能源管理27%、智能綠生活20%,其中能源管理成長最多。

台達電執行長 鄭平:「成長快速的還是在能源管理這一塊,它大概這幾年,也成長了十幾個百分比。」

台達電表示,包括DATA CENTER、網通、被動元件、UPS、散熱及電動車,都是未來發展主力,董事長海英俊尤其強調,看好未來電動車發展。

台達電董事長 海英俊:「電動車佔整個汽車市場比例還是很低,所以以後看得出來,就是說現在大家是,越用越習慣。除了充電樁跟充電站,我們第一個做之外,當然很多這個汽車上面的,跟EV(電動車)有關的一些零組件,我們也做。」

而台達電併購積極,透露未來兩年在工業自動化部分,還會有較大的併購案。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表示,併購將是未來台達電成長主要動能,ROE(股東權益報酬率)設定在25%的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