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千5百萬光年遠 我姊妹星系最新照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0 日訊】有想過除了銀河系,在九大行星的宇宙空間之外還存在著別的星系嗎?歐洲南天天文台最近就公布了 距離地球約5千5百萬光年 與銀河系相當大 名為鯨魚座星系的彩色畫面,跟著鏡頭一起來探究宇宙的無窮奧秘。

歐洲南天天文台(The European Southern Observatory ESO)(3月2日)公布了一組位於鯨魚座(Cetus)NGC 1055星系的彩色新照片,這個星系是我們銀河系的一個姊妹星系,距離地球約5千5百萬光年。

這組NGC 1055星系彩色照片顯示了由星球、氣體及塵埃所組成的帶狀螺旋圓盤形狀,直徑約11萬5千光年,比我們銀河系保守估計的直徑10萬光年還大一些。

另外,NGC 1055星系屬於側向螺旋星系(edge-on spiral galaxy),從這個觀察角度看起來,沒有看到螺旋狀星系中的螺旋臂,卻看見了帶狀圓盤中心顯現出輕微的扭曲形狀。這個扭曲狀態,可能是受到鄰近的Messier 77星系的交互影響所造成。

而這些照片是經由位於智利阿塔卡馬(Atacama)沙漠中的歐洲南天天文台所拍攝的。

歐洲南天天文台是一個跨政府間的研究組織,主要由歐洲國家及巴西共16個國家所組成,總部位於德國,所屬的天文望遠鏡設備都位於智利北部境內。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