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反核遊行 台北千人上凱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1 日訊】今天的現場大直擊,帶您聚焦,311福島核災六週年之際,全國廢核行動平台發起反核遊行,台北、高雄、台東三地同步舉辦。盼望蔡英文政府,不要忘記反核承諾,加快廢核腳步。

遊行口號:「非核低碳、永續能源」

高喊「非核低碳、永續能源」,週六是311福島核災六週年,台北、高雄、台東三地同步舉辦反核大遊行。全國廢核行動平台秘書長崔愫欣表示,希望政府不要忘記反核承諾,加快廢核腳步。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秘書長 崔愫欣:「我們今年在凱道遊行的舞台上面,放了非核NO NUKES幾個大字,其實就是要提醒政府不要忘記他的反核承諾,那政府上來雖然還不到一年,但是我們希望他反核政策的腳步能夠加快。目前我們看到提出的規劃都非常的初步,我們不曉得到底有沒有辦法,民進黨在第一階段,四年在內能達成。2025非核家園對我們還太遙遠,我們希望能在這四年之間看到具體成果。」

天氣放晴,凱道聚集了約2千多名民眾參與,不少人都是全家總動員,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遊行,高舉:「NO NUKES」標言,希望給下一代非核低碳的家園。

而這一次遊行訴求:「核電除役、核四廢止並刪除核相關預算;開徵能源稅、取消化石燃料補助;儘快讓蘭嶼核廢料遷出,並訂出核廢料的處置管理與選址。」這也是蔡英文上任10個月以來,第一次遭遇的反核遊行,政府作為,受到民眾檢視。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秘書長 崔愫欣:「我們的核廢料這個問題已經延宕的夠久了,蘭嶼的朋友忍耐了三十多年,那現在我們要看的是政府如何落實蘭嶼核廢遷出的議題,那我們認為最重要的就應該不要再只是口號,我們希望遷出能夠法制化。」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黃國昌:「就這一次非常重要的主題,也就是有關於核廢料的處理,台灣人民我們過去這三、四十年共同享受了核電的便利,但是核電所造成的核廢料,也是我們大家必須要共同面對共同努力的事情。」

面對311反核遊行,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反核遊行的訴求也是政府訴求,政府對2025非核家園的目標與進程沒有改變。對於反核團體訴求蘭嶼核廢料遷出,徐國勇說,短期內有困難,但政府聽到了,希望大家能坐下來討論,至於相關立法,都可以再研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