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批評國家?中共也發美國人權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1 日訊】再來帶您看到,美國國務院發佈2016年度全球人權報告之後,中共國務院,也發佈了「2016年美國的人權紀錄」作為反擊。怎麼看中共的這份人權記錄?我們的分析報導。

3月9號,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佈「2016年美國的人權紀錄」,批評2016年美國的人權狀況。

分析認為,首先,中共這份人權紀錄和美國國務院年度的人權報告針對對象不同。

安徽省檢察院前檢察官瀋良慶:「美國國務院,每年都會發佈一個針對其他國家的人權報告,但是,這個人權報告,並不是專門針對某一個國家,不管是中國還是其他國家,它是針對世界上其他各個國家政府,在人權問題上做這麼一個評估。但是中共的人權報告情況比較特殊,它是專門針對那些對於中國人權狀況提出批評的國家,很簡單的就是報復性的這麼一個東西。」

美國國務院剛在3號發佈了「2016年國別人權報告」,在中國部分說,報告說,2016年中共繼續迫害法輪功、人權律師、宗教信仰者、異議人士和活動家。

報告還引述2015年5月「人權觀察」的報告說,中共廣泛使用酷刑和有辱人格性質的折磨。儘管刑事法限制使用非法手段獲得證據,但一些法院依然存在將強迫供詞作為證據。

報告還批評中共繼續壓制西藏和新疆地區的宗教和人權自由。

分析還指出,中美這兩份人權報告目的不同。美國每年發布「國別人權報告」,目的是揭示人權現狀,促進改善。但是中共每年發布「美國的人權紀錄」,目的卻是反擊別人批評它,用指責別人來代替改變自己。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中共的這個關於美國的人權報告,美國公眾可以隨便的瀏覽,都能看到,那麼美國關於中國的人權報告,那麼中國百姓也應該能夠看到,可是中共把這個都要封鎖,從這一點來看,就能證明到底是哪一國的人權狀況差。」

中共國務院自1998年開始,每年都在美國國務院發佈「國別人權報告」之後,發佈「美國的人權記錄」,批評美國人權狀況。

新唐人記者 李韻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