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灣廢核低碳大遊行 學童現身公共事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1 日訊】在日本311六周年的這一天,南台灣的民眾走上街頭,希望政府能夠加速能源轉型,讓核能危機以及空氣汙染,能夠遠離家園,除了高雄市長陳菊等政府官員到場,連幼兒園的小朋友,也來參與活動。

11日下午,26個公民團體以及南台灣的民眾,在高雄舉行廢核反空汙的遊行,現場2000多人手持標語,希望南臺灣的空氣能夠改善,廢核與再生能源策略,政府能提出具體時程表。

民眾 陳小姐:「我覺得高雄空氣是逐年越來越差,像我們學校小朋友,本來每個禮拜都會去路跑,最近很多次我們路跑都停了,我們在外面叫小朋友跑操場運動的活動,也都停了,只因為空汙。」

民眾 粘先生:「在我們那邊,美濃雖然好山好水,可是重點是我們沒有好空氣,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

連幼兒園的小朋友,也到現場參與活動,每個人穿著自己畫的披風,希望地球的環境像畫中一樣,越來越好。

幼兒園教師 劉俐妏:「其實孩子也有權利知道說,這個台灣在做什麼變化,這個地球在怎麼子的變化。」

高雄市長陳菊及台南副市長張政源,也都來到現場,傾聽群眾的心聲。

高雄市長 陳菊:「一個乾淨空氣的一個強烈訴求,我們都感同身受,那我也覺得市政府的環保局,相關局處,我們也願意在區域上,跟別的縣市政府,大家一起來努力。」

台南市副市長 張政源:「污染的防治,絕對不是一個單一城市可以完成的,所以我們也跟其他的縣市,展開橫向的合作。」

經濟部常務次長 楊偉甫:「要怎麼樣子來降低我們能源損耗,降低我們空氣汙染這些做法,都一步一腳印的在進行當中,未來這幾天,政府已經有一個計畫,會在短短的期間,跟各位來報告每一項工作的一個計畫內容,跟預計的時間表。」

儘管蔡政府上台訂出2025非核家園,推動電業法以及支持綠能,但民眾還是希望政府加快腳步,讓人民有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張晁帷 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