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嚴30年 林佳龍:台灣勿對民主妄自菲薄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2 日訊】新新聞周刊今天慶祝創刊30周年,特別邀請前新聞局長、現任台中市長林佳龍,暢談台灣從戒嚴到解嚴的民主化浪潮。林佳龍說,現在言論自由就像空氣一般,甚至有人會發出對民主失望的言論。但他強調,言論自由絕對是台灣最值得驕傲與珍惜的資產。台灣人不要對民主妄自菲薄。

台中市長 林佳龍:「我覺得新聞自由是一個民主法治的後盾,我們也希望說,台灣的這個新聞自由,現在也受到像自由之家,幾乎每一年的肯定,那能夠受到最好的保障,那也可以在面對一些,包括像有時候,這個中共對於媒體的一個封鎖,我們反而是需要更開放,能夠來去讓台灣社會具備一些免疫的能力。」

歷經了戒嚴到解嚴,黨禁與報禁的開放,林佳龍表示,面對一些媒體想要透過輿論,去影響台灣社會的做法,他希望社會能有充份的討論,人民才能做出判斷與選擇,而這才是開放社會 面對媒體控制 最有效的力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