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月底出訪東南亞 主打藝文外交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2 日訊】為台北拚觀光,台北市長柯文哲月底即將出訪馬來西亞、泰國、印度,除了自己化身觀光大使,隨行出訪的還包含歌仔戲「第一苦旦」廖瓊枝、「美猴王」朱陸豪,與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等台灣藝文界傑出大師,北市府要用精彩表演,做藝文外交。

歌仔戲「第一苦旦」廖瓊枝,一開口就充滿張力,搭配大提琴家張正傑的優揚琴聲,更顯特別。

兩個人的合作,不只在金門坑道節中表演,大受好評。他們還即將陪同台北市長柯文哲出訪,交流團名單中,還有演活「美猴王」的京劇大師朱陸豪。

歌仔戲國寶 廖瓊枝:「因為我從來沒有(3人)合作過,他一講我很緊張,(安慰我說)沒問題沒問題,一定會很好。」

知名大提琴家 張正傑:「尤其廖老師唱的王寶釧,那個真的是第一個聲音,不管哪一國人,不管懂不懂那個語言,聽到她第一個聲音以後,眼淚常常就會掉出來。」

3個人首度一起合作,雖然緊張,卻也相當雀躍,雖然表演什麼還要賣關子,但肯定會讓國外民眾耳目一新。

知名大提琴家 張正傑:「我們創新了,我們把傳統的京劇,傳統的歌仔戲,創新跟西方音樂結合起來,而且這一種結合讓人家會嚇一跳,會覺得說,哇!這就是台灣。」

柯文哲替台北拼觀光,預計月底出訪馬來西亞、泰國、印度,不只市長、官員都親自化身觀光大使,要對當地旅客招手。3位傑出藝文表演大師隨行,也要用國寶級的演出,進行文化交流,來一場國民藝術外交。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