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力與美 全國學生舞蹈決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2 日訊】2017「全國學生舞蹈比賽」,近期正在南投縣文化局展開決賽賽程,今年個人及團體組參賽選手超過萬人,南投副縣長陳正昇表示,全國舞蹈比賽首次在南投舉辦,有助於推動舞蹈藝術。

全國學生舞蹈,進入緊鑼密鼓的決賽階段,主辦單位說,評比以主題、音樂、服飾、及舞蹈藝術為標準,11日高中職及大專團體組出賽,學生表演古典舞及民俗舞,使出渾身解數,要來爭取佳績。

台灣戲曲學院學生:「我要踩著別人,然後要翻一個後空翻過去,就當初練的時候,也都是練很久,然後也都是失敗好幾次,然後後來慢慢地才成功。」

師範大學體育系副教授 麥秀英:「主題的表現占30%、音樂占10%、服飾占10%、舞蹈藝術的部分含蓋了編舞、還有創意、還有舞技占50%。」

「全國學生舞蹈比賽」,是學生舞蹈的最高殿堂,隊伍含括國小到大專,各類舞藝好手齊聚競技,展現舞蹈美學,也讓舞蹈藝術向下扎根。

南投縣副縣長 陳正昇:「團體將近394隊,個人的部分就有297人來參加,所以這次比例是非常的高,南投縣也有16隊來參與這項賽會,學生不但有創意,甚至於舞蹈基礎上非常扎實。」

主辦單位表示,這次全國比賽,項目包括古典舞、民俗舞、現代舞、兒童舞蹈等超過萬人參賽,競爭激烈,多元的舞蹈項目,讓青年學子在舞臺上盡情展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