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共諜!立委推反滲透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3 日訊】陸生共諜案,各界再度聚焦國安議題,民進黨立委將推動反滲透法立法,完善國家安全法律,同時具有監督制衡機制,保障人權。

國安單位曾估計在台共諜約有5千人。2002年至今,破獲60起共諜案中,9成集中在軍事機構,行政單位僅發現1成。不過立委認為,因為軍中具有保防機制,而行政單位不見得被滲透相對較少,認為必須完善法規,制定反滲透法。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事實上在過去的例子裡,羅賢哲的案子、總統府參事的案子等等,都看的出來中共對我滲透,不論在層級、在量的部分都在逐年增加當中。」

法務部先前制定的保防法,因為涉及無限擴權,恐怕侵犯人權,遭行政院打回票。另外因為「保防」二字被污名化,立委希望以反滲透名義,提出立法的版本,設立具有人權保障的專法。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如果不立法,我們就延續40、50、60年代這樣子,只要誰執政,誰當家,情治單位就是武器。就因為要阻止這樣的情形,情治工作反情報工作,必須由人民選出來的國會,以法律授權之,然後訂定適當的監督機制。」

立委希望在今年完成法案版本。目前除了法務部研議被退回的保防法之外,立委羅致政也將另提反情報法,至於立委陳明文則主張,將防止假新聞,也列入法案管制的規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