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離青瓦臺成平民 韓檢將啟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3 日訊】前南韓總統朴槿惠,昨天離開青瓦台搬回私人住所,朴槿惠遭彈劾後,回歸平民身分,南韓檢方也將對她,與相關企業,展開一系列調查。

韓國前總統朴槿惠的乘坐的黑色車子在警方護衛下飛馳離開了總統府,前往位於首爾江南區三成洞的私人住宅。

這棟住宅建於1983年,朴槿惠自入住青瓦臺前一直住在這裡。起初朴槿惠計劃明年2月卸任前對這棟住宅進行維修,但因提前下臺沒有來得及施工。

當她的車子抵達時,幾百名支持者站在路邊,揮舞旗幟。

韓國憲法法院上週五通過朴槿惠彈劾決議,指彈劾理由包括朴槿惠讓崔順實等親信們介入政策、逼迫企業捐款,世越號事故發生後應對不力等違反憲法的相關規定。以及三星、樂天、SK等企業集團為兩大基金會捐款的受賄之嫌。

彈劾通過後,65?的朴槿惠即刻被免去總統職務,成為韓國歷史上首位被彈劾的民選總統。下屆總統選舉將在5月9日前舉行。

失去總統豁免權後,朴槿惠可能會面臨受賄,勒索,濫用權力等刑事起訴。

新唐人記者 王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