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瘋創業!七年級工程師捨14萬高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3 日訊】面對起薪低、工時長,職場環境不佳,不少年輕人,選擇投入創業,人力銀行調查發現,有意投入創業者,有高達六成八,是介於21到40歲的年輕族群,也有七年級業務工程師,捨棄每個月14萬高薪,投入創業。

七年級業務工程師永耀,平均月收入高達14萬,但他捨棄高薪選擇自行創業,改賣蔬果汁,目前每個月營業額在五十萬元上下。而同樣選擇創業的還有她,28歲的彭彭,從大學開始努力打工存錢,一畢業就投入一百萬元創業,現在是一家pizza店的老闆。

青年創業者 彭彭:「現在上班族薪水,最多可能我遇到的,也大概三萬五四萬,就算滿多了,那自己創業一定,雖然有淡旺季,可是平均的薪水,應該都是他們的兩三倍左右。」

青年創業者 永耀:「業務工作的話,就是一直在幫公司賺錢,然後也是一直想要找一個機會,幫自己賺錢這樣,為自己工作。」

員工變老闆,將時間精力投注在自己事業,年輕人瘋創業,人力銀行調查發現,想投入創業者,高達68%,是21~40歲的年輕族群,而在21-30歲創業者當中,又以美食小吃咖啡飲品為主要類型,但在創業過程中,也會面臨許多困難。

青年創業者 琦驊:「目前我們的品牌並不是可能像知名咖啡品牌,那麼大,可能沒有辦法就是,還沒有推廣到這麼多人都知道。」

人力銀行副總 李大華:「在失敗方面,我們歸納大概有三個最主要的原因,第一個原因就是客源不穩定,客源不穩定是最容易失敗的,第二個原因是地點不佳,第三個原因是合夥關係生變。」

人力銀行建議,有意創業的年輕族群,最好有三年以上的工作經驗,另外還要有行銷公關、經營管理、財務會計三項技能,還要預留三成資金周轉,才能降低創業風險,以穩定經營方向邁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