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談判程序 最快周二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英國與歐盟這個月將進入分手的倒數計時,英國首相梅伊最快將於本週二宣布啟動脫歐。不過上、下議院,正為了脫歐法案修正案,陷入激烈拉鋸戰。不過英國衛報引述資料指出,英國如果硬脫歐,將對歐盟經濟產生負面影響,預估造成10億歐元的出口損失。

英國首相 梅伊:「現在該是脫歐的時候了,(我們將)建立英國人民渴望的獨立、自主、全球化的英國,因此,正如我曾說的,我們將在這個月(指3月)底前,啟動50條款(即脫歐條款)。」

英國首相梅伊上週四參加歐盟領袖高峰會,重申脫歐決心。據金融時報報導,梅伊最快將於本週二,在下議院發表演說時,宣布啟動脫歐程序。

英國脫歐事務大臣 戴維斯:「顯而易見的,這是個應變計劃,(我們的)目標在於得到好結果,我們有信心,我有信心能得到好結果,我們不太談應變方案的理由之一,就是不想讓人們認為,『喔!我們就是想怎樣、怎樣做。』」

英國上議院上週通過修訂案,賦予國會否決脫歐協議的權力,本週一交由下議院表決,這意味著,英國國會將有可能對脫歐結果擁有最終決定權。對此,英國脫歐大臣表示,協商如果破局,英國政府將構思其他備案。歐盟方面則表示,已做好談判的萬全準備。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 容克(2017.03.01):「英國脫歐無論多麼痛苦或遺憾,都不會阻止歐盟前進,我們將繼續前進。我們必須繼續前進。」

據英國衛報引述西班牙一份報告指出,硬脫歐將重創西班牙經濟,造成10億歐元的出口損失。其實自脫歐公投以來,英鎊不斷下跌,本月初更創24年新低。英國商會也強烈呼籲延緩退歐進程,以將損害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