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軍方無視朴槿惠遭彈劾正全速部署薩德系統 今日點擊(2787-2)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4 日訊】                              提要
習核心新政懸念治國理政新思想
川普施壓 中共中止填黃岩島計畫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碰了一個朋友,說家裡有個房子有點房子,有點房子啊,他說有一個從大陸來的人,正住在他們家要買他這房子。大陸這個朋友呢,這個人咱不認識說故事啦,說在倫敦買了一個,在紐約長島買了一個,現在又跑到我們住這地方又買一個。為什麼買這房子呢?其實就想把錢弄出去。但是你知道現在倫敦也好,紐約也好,被大陸人來的人把房價炒得很高。那中國人買房子呢,這成為中國人的人生大事,比娶老婆估計搞不好比那還大,沒房子她不嫁給你,對不對?那你想想沒房子不嫁給你的話,那買個房子肯定比娶老婆事兒大,因為有老婆沒房子,那老婆能飛囉,有房子能把老婆招進來,這話兒是這麼說的,對吧!那在現實的環境中,有錢就擁有一切,用錢砸死人的事兒到處可見。

昨天看了一個故事,美國一個老頭,那他在年輕的時候呢,是康乃爾大學畢業的。畢業之後並沒有學他的專業,跟另外一個朋友同學就做免稅店,叫什麼DFS叫什麼,後來他在全球範圍內開免稅店,賺錢了。賺錢了大概在10年前啊,他把後來自己的免稅店賣了,整個免稅公司賣了,大概賣了35個億,35億美金。他大概有多少資產呢?有100億還是200億咱們不知道。但這個老頭,並不被世界範圍內很多富豪所認識,老頭戴了一塊什麼錶,戴了一塊28美金買的卡西歐,人說你為什麼戴了一塊28美金的卡西歐?他說我戴28美金卡西歐,走的跟勞力士一樣的準。他現在住在哪兒?跟自己的太太住在舊金山,是租的,一室一廳,租的,一室一廳的房子。他有5個孩子,他要求5個孩子,在所有週末和假期的時候,到麥當勞、到加油站,去加班,去打工去,而他絕不把自己的錢,留給自己的孩子,他說這是人生中最大的一個,一件錯誤的事情。買房子沒用,賺了錢就得花,買了多大的房子,你死的時候就剩那一張床。而他說你死的時候,你身上沒帶兜兒啊,你死的時候也兜不走這錢,所以他在他的一生中,他要在後面的大概20年裡面,他要把他80億還是100億的美金,都捐出去,他帶著自己的太太,老太太那是老太太,你從他的照片裡,他說我這件西服,也就是40多元還是50多元買的西服。從來不坐飛機,他說如果不得已而坐飛機的話,那他就去坐最廉價的飛機,他的概念很簡單,錢是要用在有用的地方。

他跟太太周遊各地哪,就去發現哪些人需要用錢的,那他就會針對這樣的人,樹立一個基金會,然後去幫助這些人,幫助這些孩子、學校、社區,那被比爾蓋茲跟巴菲特認為呢,這兩個人對這老頭非常的折服。有錢人,但是那種真正的生命的慈善的理念。他在對他的評價裡提到,他的錢是他的信仰與道德所帶來的,所以尊崇他的信仰與道德,要把這個錢同樣回饋於人的環境中,我相信這就是生命的理念不同。

當然在正常的社會中,很多人貪財的也有的是,但在真正的個體選擇中,我們會看到不同樣這種選擇。但是同樣的道理,在西方正常的社會中,非常張狂地拿錢砸死人的,大家是恥笑的,也很少見。而在中國的社會中,用錢砸死人的到處都是,一分錢都能砸你一跟頭,沒錯吧!所以這就是一個正常的信仰的社會,與高級動物社會之間的根本的差距,好人壞人哪兒都有,但不能在一個環境中被執政黨,被一個權力者要求所有的人說,自己是猴變的,剝奪一個人正常的自由的權力,這就是邪惡的。所以這是我們崇尚人的自由,有選擇的權力,有拒絕的權力,有接受的權力,而不是在強迫一個人,你必須這樣和必須那樣,這是一個社會的根本差距問題,它會反映到人們真正的生活中。
 

習核心新政懸念治國理政新思想

法廣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習核心新政懸念,治國理政新思想。它說全國兩會習核心治國理政新思想,成為了一種熱門話題。它說19大習核心的新思想,肯定會寫到新的黨章裡,五位一體總布局,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是習近平治國理政的總方針。採訪了杜導正,中國未來的走政治民主的路線,經濟上市場的道路可能性小,他說毛澤東晚年,階級性鬥爭道路的可能性會大一些,應該在這兩條路中間搖擺,走現實主義道路。未來應該走多黨制,就算不能多黨制,在黨內也得搞多派別,要有所抗衡。另外一個人叫黃建平,黃建平提到說:在淘寶網店上賣假貨,比實體經濟傷害性更大,劣幣驅逐良幣的現象越來越嚴重,將實體經濟不好的矛頭,放在了馬雲身上。你說什麼東西是真的,什麼叫打假?這個制度,這個制度的本身,這個政黨的本身,這個權力者的本身,通上至下,只有假的他才能生存,只有靠欺騙,只有以他人的那種誠信,作為欺騙的基礎,才能使得他苟且偷生,這是這個社會的價值觀。所以你單獨打任何一方面的假,對人家來講都不會接受的。然後他提到說在這一次的兩會裡面,有哪些議題跟海外華人有影響,他主要提到了一帶一路,跨境電商合作等等說法。中南海的搏殺,在他們的結果出來之前,這些東西都是幌子。中南海的搏殺落了一個結果,最終出現結果之後,那最終出現什麼那才可信。
 

川普施壓 中共中止填黃岩島計畫

中共中止了人工在南海人工島的建設。菲律賓國防部長9日表示,中共計劃6月分啟動在黃岩島,建設人工島的事情,那中國駁船已經開始向黃岩島,運送建築材料,但是在收到美國警告之後,中國已經中止了這一項計劃。美國什麼警告?美國現在的國務卿,在他當選國務卿之前,在美國國會聽證的時候他明確說:絕對不允許中國,在南中國海建立人工島。不允許中國人,在這些人工島上登入,如果登入的話,那作為美國必須採取斷然措施。新華社也好,對吧!環球時報也好,都有文章批它,對吧!那一定要批它,絕對不能讓它那麼囂張,然後這一頭呢,咱們就不打了、不蓋了,就完了。所以無論怎麼樣,無論美國人說什麼幹什麼,你記住它國內宣傳的一切一定是對內的,而不是對外的。對外的它一定幹實事,對內它一定是欺騙,要不這麼幹它就不是共產黨。
 

韓美軍方無視朴槿惠遭彈劾正全速部署薩德系統

韓美軍方並沒有因為總統被彈劾下台,而放緩薩德導彈的部署。韓聯社引述美國國防部的官員講話說:不管南韓的政局出現什麼變化,薩德系統將如期完成部署。五角大廈新聞祕書在一個簡報中講,有關南韓總統遭到彈劾,是否影響薩德部署時說:計劃尚未結束,我們同盟將如期繼續。這就是一個明確的表態,那應該是到4月分,它的薩德導彈部署完畢。那與此同時,今天日本人已經發表聲明說:它們有意在日本列島,部署薩德導彈,那就麻煩了,如果韓國也有、日本列島也有,日本列島你知道它要往下走,走到接琉球群島的話,如果那邊也部署薩德導彈的話,那我想包括中國在雲南、貴州、四川,這些所謂戰略中內地的這些導彈本身,也將失去了它真正的威脅力。它的涵蓋面,它的高度和涵蓋面,足以應付這一些。那有的網友說這回可要好了,最回可輪到該砸日本車了,砸過一回日本車,這回還得砸日本車。我覺得這個事情的嘲笑的氛圍,和愛國主義本身,所營造的對人的洗腦和作用的這種弱化,都在這過程中表現出來。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