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市場成長俏 聯發科旗下晶心科上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4 日訊】聯發科旗下的矽智財廠商,晶心科,今天(14日)正式掛牌上市,掛牌價每股65.1元,但由於國內前15大ic設計廠商,有80%是晶心科的客戶,因此上市第一天,股價就衝上135元,漲幅1.07倍。

聯發科副董謝清江、晶心科總經理林志明,一起擊鼓,熱熱鬧鬧宣布,旗下的矽智財大廠晶心科正式掛牌上市,一開盤就從每股65.1元,跳空衝上135元,漲幅超過107%,趁著這股氣勢,總經理喊出,今年(2017年)獲利要再成長30%。

晶心科總經理 林志明:「業績的方面,努力的目標是希望能夠,達到去年的再成長30%。」

目前,晶心科的IP產品,主要應用在手機與物聯網產品,其中國內前15大的ic設計廠,有80%是晶心科的客戶,就連韓系手機也採用他們的觸控晶片,而今年持續跨入包括車用、醫療、工業與物聯網相關產業,前景展望被聯發科視為金雞母。

聯發科副董 謝清江:「畢竟CPU是,任何一個半導體最重要的心臟,全台灣所有半導體公司,都要用到晶心科CPU的IP,晶心科技是當作支持聯發科,或者是台灣的半導體,同業很好的支持力量。」

市調機構預估,2020年全球半導體IP市場規模,將達56.3億美元,每年還有12.6%成長率,也難怪晶心科一上市,股價一飛衝天,讓母公司聯發科,跟著沾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