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不只探機密!陸生也遭監控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陸生共諜案,引發中共職業學生,滲透台灣校園的討論,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今天受訪時說,歡迎陸生的政策沒有變,但呼籲學生專心讀書,別做會危害台灣社會的事情,也有雜誌採訪陸生,談到被中共職業學生監控的恐懼,呼籲台灣政府,要正視職業學生的問題。

陸委會主委 張小月:「我們也是要呼籲,到台灣來的大陸的留學生,要專心讀書,專心求學。」

爆出陸生共諜案,陸委會主委張小月,重申歡迎陸生政策沒有改變,被問到外傳在台共諜五千人,張小月說,政府從來沒公布任何數據,但對岸的確虎視眈眈。

陸委會主委 張小月:「台灣的處境非常的特殊,當然對岸隨時都是要刺探我們的機密,那麼有共諜的存在是想當然爾的事情,那我們自己內部要做好一個管控的機制。」

中國民運人士 王丹(2017.3.10):「以我們對中共的了解,它們怎麼可能不往台灣派間諜,他怎麼可能不利用陸生來台灣念書的機會,在陸生裡頭安插自己的人,這絕對是不可能的嘛,我們只要了解共產黨。」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坦言,參加中國沙龍的陸生裡,一定有專門打小報告的職業學生,甚至有匿名採訪爆出,許多陸生「被監控」卻無法求助,有人「被以『我知道你在圖書館借了什麼書?』『交了什麼報告』威脅」,「即便在台灣這個自由的地方,也無法免於恐懼」。

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 吳昀慶:「我們常常在跟中國的學生,聊一些比較敏感的政治議題的時候,我們發現,他們就會有一個非常強的警惕的一個情況,他們跟台灣學生的互動會比較自然一點,可是當整個群體裡面,可能有兩個,或是三個以上的陸生,他們就真的講話會比較保守。」

淡江大學畢業港生 郭豫謙:「我大二那年是第一屆有陸生過來,然後那一年學生會招生裡面,有很多很多中國的學生過來,想要報名參加,那一年的報名人數整個是打破前幾年的紀錄,這種情況,當時有點讓我聯想到香港的新聞,的確讓我嚇到。」

聯想到多次香港校園賄選,罷免風波,背後就是有共產黨或共青團背景的陸生,滲透香港學生會,但台灣要如何管控,才能兼顧國安保障及一般陸生的權益?

淡江大學畢業港生 郭豫謙:「我想在國家安全跟個人隱私這部分,其實是很多國家都在掙扎中,這個矛盾必須要面對也必須要解決。」

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 吳昀慶:「我們希望來到台灣的中國學生都可以非常非常自在,而且非常非常自由的去求學,然後不用受到任何的壓迫跟監控。」

匿名陸生受訪,盼台灣政府正視職業學生滲透問題的報導,也引發網友熱議,不少網友直呼監控誇張,但其他歐美國家也有,希望政府好好防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