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滲透法打假新聞?立委憂影響言論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4 日訊】民進黨立委提議立定「反滲透法」,完備國家情報工作。但立委陳明文提議,將假新聞納入規範內,引發國民黨立委砲轟「根本就是獨裁國家、綠色恐怖」。

國民黨立委 王育敏:「無論你的名稱是保防法,或是反滲透法,這種侵害人權,箝制新聞自由的法案,絕對不能在台灣立法通過。」

共諜在台灣四處遊走,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等提議,要在2017年底前,制定反情報相關法規,但藍營立委質疑,從保防法,改立反滲透法,內容 不但換湯不換藥,還連帶規範新聞自由,根本大開民主倒車。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有共諜5000多人,請相關部會一定要提出來,在哪裡 在哪裡,否則只要你提出的新聞,他不喜歡聽,他就認定是假新聞。」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如果有牽涉到可能的人二復辟,我就很保留,如果你去做對於這個,不確實的議題去做散播,那本來就有刑事責任的,那我想在這裡補強就好了,那另立法令去處理假新聞那不適當。」

民進黨立委,也不能完全認同!保防法草案,才為了人員有臨檢權,可隨時扣押,被質疑濫權,最後胎死腹中,如今名稱,避開「保密防諜」敏感性,卻又踩進限制言論的疑竇。

行政院長 林全:「國家的安全當然很重要,但是政府保障人民的言論自由,也非常重要,所以任何一個有關國家安全的檢視,或者立法 新的立法,都不會再去妨礙,我們人民的言論自由。」

承諾一定會保障言論自由,但共諜無孔不入,如何過濾情資真實性,政府剛起步抓漏,就陷入兩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