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聰賢:H5N6禽流感疫情已阻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5 日訊】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天(15日)前往立法院報告禽流感防疫。林聰賢在會前受訪時說,目前具有禽傳人威脅的H5N6禽流感病毒,疫情已經被阻斷。至於H5N2與H5N8昨天沒有傳出新案例。不過因為寒流低溫影響,禽流感再發生可能性高,農委會目前還是加強各地的監測。

農委會主委 林聰賢:「禽傳人的H5N6,目前我們整體來看,是已經有阻斷了,雖然我們原來,有發現病例的有花蓮、台南、雲林跟嘉義,目前雖然花蓮在三月初又發現一個病例,那大概是原來鴨場的小鴨,那我們這次是針對水禽類,不管是成鴨或小鴨,我們都做更高密度的監測跟抽檢,所以我們務必希望藉由這次機會,把原來104年留在台灣本土的H5N2跟H5N8,看這次能不能把它根除。」

先前台北市碧湖公園死亡水禽驗出高病原禽流感,不過因為採樣病毒量不足,無法驗出是哪一種類型的禽流感病毒。另外防檢局4年購買4千萬疫苗卻沒有使用銷毀,被抨擊浪費錢。對此林聰賢也說,將考慮不再購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