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不切實際?葉俊榮:會詳細討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5 日訊】近期都市更新話題,浮上檯面,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指出,台灣房屋有三大問題,房價高、空屋多、都更慢,尤其都更辦法不切實際,內政部長葉俊榮,對此做出回應。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出席居住正義論壇,直言台灣住屋,有3大問題,包括房價高、空屋多、都更慢,甚至都更政策,讓老百姓產生不切實際的期望。

台北市長 柯文哲 (2017.3.13):「過去我們說這種都更政策,包括什麼一坪換一坪,變成老百姓很多不切實際的期望,他就以為說,老舊公寓一坪換一坪,還外加一個車位。」

柯P質疑現行都更條例不切實際,導致進度落後,內政部長葉俊榮回應,都更建設,地方政府與單位執行上,不能只單就容積率作思考,否則就像討價還價,未來條例的修正也會進行討論。

內政部長 葉俊榮:「是不是坪數能夠滿,或者是容積能夠有多大,這樣子的思考,其實就有點討價還價,所以對當事人產生很大的困難。我們著眼的重點還是另外一個面向就是說,讓程序能夠更簡便。」

內政部在立法院本會期,推動老舊建物管理條例、以及未來的都更修正條例,希望能順利過關,不過月初,長安西路都更案,驚傳強拆事件,建商僅僅開罰9萬元,引發社會觀感不佳。葉俊榮說,程序正義是都更發展最重要環節。

內政部長 葉俊榮:「我們的進展的過程當中,沒有顧慮到程序正義,那這些發展會受到限制的。總覺得這個過程中,還是要注重協調。」

針對房價過高、空屋問題,葉俊榮表示,預計在8年推動20萬戶社會住宅,包括只租不賣、包租代管都是選項,他並透露,未來將考慮與中華郵政合作,將老舊郵局建物重建,並朝社會住宅共構進行規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