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軍人工智慧 科技部投50億設研發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5 日訊】全球發展人工智慧,上任滿一個月的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天與媒體進行茶敘,他表示在人工智慧領域上,台灣必須占有一席之地,科技部計畫投入50億元預算,建置3至4個大型人工智慧高速運算研究基地,並吸引人才進駐。

科技部舉行「研究誠信辦公室」揭碑儀式,上任滿一個月的陳良基,與媒體大談未來部會發展方向,除了加速人才培育,重點希望營造台灣環境,吸引頂尖人才。

科技部長 陳良基:「頂尖人才來這裡的時候,有時候他看的是未來的機會,而不是現在的機會,所以台灣必須要有一個類似,華山論劍式的舞台,他們才能夠做為一個人才的聚集。」

科技部計畫,將以AI人工智慧為主軸,預計投入50億元,建置3到4個跨領域,大型人工智慧高速運算研究基地,設立地點選在既有科學園區,並將成立10到20個頂尖研究中心,吸引跨領域高手加入。陳良基指出,未來10到20年,人工智慧將會是基礎科技,遍及各類領域。

科技部長 陳良基:「那大家都知道說,未來十年二十年,人工智慧是必須要的基礎的科技。我們希望未來在人工智慧,遍布我們任何一個角落的時候,台灣在這一個科技領域是占有一席之地,包括說軟體硬體的整合,所以剛才講說,其實台灣有自己的強項。 」

面對台灣因為低薪因素,缺乏留才誘因,產業頻遭國際競爭對手挖角,陳良基認為,頂尖人才除了重視新資,也重視未來發展性,科技部也將積極推動,現行「科技技術基本法」修法,並將祭出「頂尖人才科技簽證」,保障台灣人才競爭優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