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募兵實彈射擊體驗 高中生:想從軍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5 日訊】國防部兵源不足,為了推動募兵制,積極向高中職學生招手,15日首次在南部開放媒體拍攝,邀請提出申請的高中職學生進行步槍實彈射擊體驗,有的學生準度還不錯,第2次接觸實彈射擊,也提高他們想從軍的意願。

看高中生持T91步槍展開實彈射擊,普門高中學生的射擊姿勢,有模有樣,因為這是他們第2次到射擊場報到,就定位、瞄準靶心再射擊,跟打電動的感覺截然不同。

普門高中學生:「這次有10顆全在板子上,我覺得很有成就感。」

聲音來源:士官長謝建邦:「這個算非常不錯,算合格射手,密集程度都在5公分以內。」

八軍團少將指揮官 周國健:「我們以比照部隊訓練的模式,第2個,就是真槍實彈的體驗國防,希望能更深化全民國防教育的紮根工作。」

比照部隊訓練方式,體驗軍旅生活,國防部為了解決兵源不足的問題,早就跟南部的高中職學校密集合作,這回首度開放媒體拍攝,果然達到宣傳效果。

普門高中學生:「準備要考國防(大學)軍官學校。」

普門高中學生:「其實這次打完就滿有當兵的意願,因為,真的很有興趣。」

軍方還安排學生參觀自走砲、雷霆2000火箭示範展演,從射擊實際體驗,到學生認識國軍現代化精良武器,號召年輕人加入軍旅,讓低迷的募兵制能招募到更多熱血青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