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大漲表態 李瑞倉:台美互補互惠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6 日訊】台股今天開盤大漲,反映市場 樂觀看待美國升息訊號,金管會主委李瑞倉表示,美國經濟轉好,對台灣是互補互利,並強調,台灣經濟基本面好,資金短期外流現象,不必太過悲觀。

聯準會升息一碼,16日台股一開盤,股市直衝大漲百點,擺脫外資撤出隱憂,金管會主委李瑞倉表示,美國升息並不出市場意外,美國經濟基本面良好,對台灣經濟,也有帶動效果。

金股會主委 李瑞倉:「美國經濟發展其實也可以帶動台灣,跟台灣會有互補互利的影響,所以我覺得即使外資有短期外流的現象,也不必過於悲觀。」

由於美國市場利率調升,外資熱錢早在數月前,逐步調整配置,市場「利空出盡」下,今天台灣資本市場股匯齊揚,台股收復9800點大關,電子股也全數走揚,新台幣終場升值1.83角,以30.657元兌1美元作收。

華信投顧分析師 李永年:「美國股市,出現一個利空出盡的一個大漲的走勢,對我們台灣股市當然造成市場信心,相當大的激勵作用,這是第一個,第二個,因為美國升息之後,造成美元利多出盡,所以美元回檔,美元回檔,相對來講,造成台幣是大幅度升值。」

原本市場擔心 美國加快升息,恐怕引發金融市場動盪,金管會表示,台股熱錢比例逐漸降低,如果能夠穩健上萬點,官方正面看待。

金股會主委 李瑞倉:「我們當然希望它正常發展,而不是靠所謂的熱錢來發展,那至少目前還沒有看到,所謂景氣過熱的問題嘛,所以金管會大概也不可能採取澆冷水的措施。」

官方表示,不擔心外資撤出問題,由於台美貿易關係密切,兩者「互補互利」,可望帶動台灣出口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