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錢防制辦公室揭牌 林全:重返典範國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6 日訊】「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今天啟用,行政院長林全提出三項期許,希望能整合公私部門全面落實洗錢防制,為台灣打造健全金融環境。

行政院長 林全:「我們國家在洗錢防制上的工作,已經被國際認為是落後的,甚至於被列入觀察名單的威脅。」

行政院長林全16日親自為洗錢防制辦公室成立揭牌,林全表示,對辦公室成立他有3個期許,希望台灣重新成為反洗錢典範國家,並通過亞太地區國家互相評鑑,也希望民眾將洗錢防制觀念落實在生活中。

行政院長 林全:「我們希望我們未來台灣的,整個的金融秩序要能夠跟國際接軌,要能夠讓很多的大的經濟行為、經濟活動在這邊發生,甚至於讓台灣,在整個金融市場、在國際間,能成為一個非常重要的據點,我們必須要把我們的防制洗錢工作做好。」

林全表示,外界質疑洗錢防制會影響金融作業以及侵犯民眾隱私,希望大家能一起改變這個觀念,才能把整個金融體系塑造成更透明、更有秩序而且更健康的環境。

法務部長 邱太三:「多年來不但在相關不論法令的修正,或政策的規劃,甚至在業務的執行上面,都有所忽略,業界也在這個業績的,金融業界在業績這樣的一個壓力之下,也沒有注意到各國在這一方面的重視跟它的嚴重性,導致我們發生了去年這樣的一個,兆豐金被裁罰這樣的一個事件。」

法務部長邱太三說,目前各種罪犯的不法資金在全球流竄,洗錢防制辦公室的成立,就是要整合跨部會以及民間資源,避免這種情形發生,改善台灣的國際形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