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鷹季來了 灰面鵟鷹飛抵彰化八卦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6 日訊】灰面鵟鷹,每年都會從西伯利亞飛到南洋和台灣南部過冬,等到隔年春天3月中旬,就會成群飛抵台灣中部的八卦山盤旋休息,之後再飛回西伯利亞老家,3月中,就是八卦山賞鷹的最佳季節。

在輕快優美的大、小提琴合奏下,彰化縣政府在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召開記者會,邀請民眾本週末來欣賞八卦山的灰面鵟鷹過境,灰面鵟鷹也叫南路鷹,每年3月中旬,都會聚集在八卦山飛翔盤旋,準備返回西伯利亞老家。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野鳥學會理事長 蔡世鵬:「我們每年預估的過境高峰期,大概都在20日前後,就是大概從16日一直到25日之間。」

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要以迎賓的心情來愛護南路鷹,不要傷害干擾牠們的棲息環境,並一起來感受生態保育的重要性。

彰化縣長 魏明谷:「對於這個候鳥,我們站在生態保育的觀點來講的話,我們不僅是一個活動,我們也要保護這個南路鷹,牠在飛行停留這段期間的安全,我們彰化縣對於八卦山脈的生態保護的很周延。」

彰化縣在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設有各種鷹的浮雕,民眾在這兒除了可以賞鷹外,還能同時了解灰面鵟鷹的習性和棲息環境,參與一趟生態觀光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