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農改場風鈴草綻放 吸引攝影家到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6 日訊】台南區農業改良場雲林分場引進日本風鈴草試驗種植多年,一到三月天,粉的、藍的、還有白的、深藍色的,五顏六色的風鈴草一起綻放,吸引愛好攝影的朋友們來拍照,成為雲林斗南新亮點。

前進綻開的風鈴草花海中、許多攝影家一早來到斗南農業改良場,拿著鋁梯站在高處、或身體蹲低一點,擺定各種姿態,拿出相機,五彩繽紛的日本品系風鈴草,立刻成為鏡頭裡的主角。

攝影家 張連宏 :「取景的話,用特寫還有超廣兩個模式去取景就好了。」

網友大力在網路上po文傳花訊,花開的真美,不過農改場工作人員表示,今年天氣比較炎熱,所以花期較短。

農改場工作人員 陳俊仁:「天氣比較冷的時候,它開花的比較久,比較熱的時候,它開的很快,今年大概盛開期,大概二個禮拜,如果加上開始開的話,大概總共三個禮拜。」

農改場試種多年從日本引進的風鈴草,希望它能成為有經濟價值的切花。

農改場工作人員 陳俊仁:「中南部平地的冬季 種的效果很好,所以只要在中南部的冬天,有溫室,都可以來生產這個風鈴花的切花。」

風鈴花的生長,容易管理照顧,也少有病蟲害,是它的一大優點。開花時間,一般都是從新年一直延續到三月,想看風鈴草的千姿百態,可得把握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