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製材所機具工廠 發現地下動力遺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6 日訊】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去年完成嘉義製材場區辦公室、煤料貯存庫等建築整修,後續在著手進行歷史建築再利用工程時,發現疑似有早期放置地下動力的遺跡。

嘉義是木材的原鄉,嘉義林區管理處預定將嘉義製材場區辦公室、機具工廠、乾燥室、煤料貯存庫,整修成為嘉義林業文化園區,卻發現疑似有早期放置地下動力的遺跡。

嘉義市長 涂醒哲:「在整修的時候,發現說原來地下還有豐富的這個文化遺產。」

嘉義林區管理處副處長 楊瑞芬:「這個遺址,其實我們目前現有的這個文獻了解到的,是一個地下動力的一個基礎。」

嘉義林區管理處副處長楊瑞芬說,1941年中埔大地震,把第一代製材所震倒了,1942年日本在這裡蓋了第二代的製材所,為了防震也多加了一些內外斜撐,強化防震的效果。

嘉義林區管理處副處長 楊瑞芬:「那因為今天的試挖,讓我們看見、它其實有第三個防範地震的,就是讓它地下動力化,讓他從底下去做操作,那在地震來的時候,也不會有所比較大的一個損失。」

目前已發現五呎、四呎大割帶鋸機基座、送材車軌道及集屑坑等,對尋回林業文化歷史現場,具有極重要意義。

嘉義市長 涂醒哲:「我相信這個絕對是,未來會讓我們林業文化園區,更加有深度,更加有歷史的意涵。」

嘉義林區管理處將配合嘉義市文化局啟動文資審議作業,規劃打造「阿里山林業博物館」,有望成為世界唯一的林業文化觀光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