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修舊好 彰化啟動老屋活化補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6 日訊】為了留住韻味無窮的老屋,彰化縣啟動了歷史老屋活化再利用補助計畫,凡是1971年前興建完成,具有歷史、文化保存再生價值的老屋,小型修繕最高補助50萬元、文化經營最高每月補助5千元。

這家老屋咖啡店,是由台鐵舊宿舍重新裝修而成,古早味的窗戶、吊燈、長長的榻榻米坐席、擺上陳年的圓桌,年輕創業者修繕老屋來經營咖啡生意,這是彰化縣老屋活化成功案例。

老屋咖啡經營者 施昶志:「老屋的空間比較不一樣,四面都會採光,然後樓板會挑高,老窗花什麼,現在的東西都沒有辦法做出來。」

彰化縣文化局長 陳文彬:「老屋整建最高補助50萬,藝文空間的經營一個月的經費是5千塊,透過這一個政策,一起來重修舊好。」

這次補助項目,主要包含「小型修繕類」和「文化經營類」,具有歷史、文化保存再生價值者,要留住光陰的故事。

彰化縣文化局長 陳文彬:「我們也建立一個人力資源庫的平台,不管是大木作、細木作、雕花、或者是做泥水、甚至是白蟻防治的部分,我們都把這方面的人才聚集在一起。」

彰化鹿港多古蹟,縣政府以補助老屋修繕及創意經營方式,為老屋注入新生命,喚醒民眾的時代記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