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故鄉的情難忘 投入社造不悔初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6 日訊】雲林二崙有一個瓦斯行老闆,三年多前投入老家社造活動,帶領一群七八十歲的婆婆媽媽們,一起快樂做義工,活化老屋,本著要讓社區人覺得有尊嚴的初衷,開發一處又一處的新亮點,一起來看看他的故事。

2012年這裏還是荒涼破舊老屋,在社區義工的努力下,現在則是民眾假日走走逛逛的好去處。這背後推手是雲林二崙一家瓦斯行老闆廖明仁。

村民 廖先生:「他對社區出錢出力以外,你看他生意那麼忙,他大部份都是利用做生意的空檔,不分中午,不分晚上,都在付出。」

村民 廖女士:「明仁很認真,我就想說閒閒沒事,就當做是在運動,大家有伴。」

詔安社區理事長 廖明仁:「讓我們社區更有尊嚴,以後的願景,假日時有更多人來了解詔安社區的可愛,可說是在別的地方,別的地方很難找到的純樸環境。」

三年多來,廖明仁懷著一份對祖厝的感情,帶領義工們,一點一點的灌溉,從這間八十年詔安客老屋開始,自掏腰包,到現在拿活化社區比賽贏得的獎金,投入再建設,還要想些創意來活化舊社區,廖明仁承認,這些都很繁瑣 磨人。

詔安社區理事長 廖明仁:「有時候感到累的時候,也會想一想說有這麼多義工在支持社區,也可以說是支持我,覺得說總是有機會我們就做。」

身體雖累,但心裏卻充滿感動,廖明仁也希望將眼裏這些最美的風景,讓更多人看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