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整頓面板事業 調兵群創王志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7 日訊】再來看到,鴻海集團面板投資快速擴大,外傳集團總裁郭台銘,有意整頓旗下所有面板事業,分拆為大尺寸面板、和中小尺寸面板兩大事業。群創董座王志超,將轉調負責廣州10.5代廠的建廠業務,分析認為,鴻海加速廣州廠進展,是為了要來競逐中國的京東方。

群創董事長 王志超(2016.08.24) :「朝厚度比較薄來做,邊框也是很窄,這個已經是一個趨勢。」

平面媒體報導,群創董事長王志超,在今年股東會後,將轉調鴻海廣州10.5代廠負責新業務,郭董調兵遣將,分析師認為是看好王志超,超過20幾年,面板產業的豐富資歷,可望加速廣州廠進展。

群創董事長 王志超(2016.08.24) :「我做TFT-LCD 20年,從來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情。」筆記型電腦,monitor(監視器)到TV全部缺貨。」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曾俊洲:「郭董原則上,他們的廣州10.5代廠,已經比這個京東方還要晚了一年多,一年左右的時間。加快速度,而且能夠快速地把它量產,又把它良率提高,當然是選擇比較有經驗的人,來做這一塊。」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2017.03.01):「8K影像大數據,你才可以真正分析出真正的人工智慧,分析出有用的大數據。」

郭台銘力推超高解析度8K面板,大尺寸電視面板勢必成為要角,以610億人民幣,相當於2780億台幣,投資廣州10.5代面板廠,預計2019年完工。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曾俊洲:「用十代廠來生產這個大尺寸面板,相對它就可以用比較低的成本,所以這方面的話,來講,對它未來要往超大尺寸發展上,其實就是扮演比較重要的角色。」

鴻海攜手夏普在廣州新建10.5代面板生產線,與陸廠華星光電、京東方,直接競爭,而京東方10.5代線將在2018年第2季量產,比鴻海廣州廠更早投入市場,分析師表示會對鴻海造成衝擊,但鴻海仍有夏普的技術優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