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來罕見 三省6起法輪功案被撤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7 日訊】近期在中國遼寧、河北和安徽省,共有6起法輪功案件被撤訴、相關8位法輪功學員被釋放回家。這也是自中共1999年迫害法輪功以來出現的罕見現象。

去年8月,河北武安法輪功學員白晶傑因噴塗「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等字樣被非法逮捕。而今年1月8號,武安市檢察院撤銷了對白晶傑的起訴。據悉,在白晶傑被非法關押期間,海內外許多法輪功學員打電話,善意規勸此案相關的公檢法人員,不要繼續迫害法輪功。

類似的情況還發生在安徽省。據不完全統計,今年1月以來,遼寧、河北和安徽三省,共有6起法輪功案件被撤訴、相關8位法輪功學員被釋放回家。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這是一個按照法律來執法的表現。當年江澤民血債幫在鎮壓法輪功的時候,他們完全是違法的,這也是這麼多年來,許多律師為法輪功學員進行無罪辯護的一個最根本的法律依據。很多公檢法司部門的人員也都知道,中共對法輪功的鎮壓是不合法的。」

評論指出,中共公安部去年實行「對執法過程當中的冤假錯案要進行終生追責」的新規,可能對公檢法司部門的人員產生一種約束。

另一方面,在中共迫害法輪功的17年來,法輪功學員一直不屈不饒的向民眾講述真相,一部分公檢法人員了解迫害真相之後,不願意繼續執行迫害政策。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所以現在一些地方的法律部門的人員所做的這些事情(對法輪功學員撤訴)呢,實際上是依法執法的一個正常行為。但是遺憾的是這種正常的執法行為目前來講,在中國大陸還是一些局部地區、一些人員身上發生。」

不過,中共對法輪功的整體大規模迫害仍在繼續,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去年,還有1162名的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今年1月1號到2月5號,又有137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412名法輪功學員在1月被綁架。

新唐人記者 陳漢 宋風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